習慣的塑造是很可怕的,而過於沉醉在成功的模式就是影響進步的阻力

習慣的塑造是很可怕的,而沉醉在過去成功的模式,就是影響現在進步的阻力

2005年10月19日 星期三

北海道之旅~霜淇淋篇

從日本回來快半個月了..終於收集齊了所有的照片,可以po照片囉!

從這次的經驗來看,我想我以後還是能不跟團就不跟團好了,超級沒耐性又容易緊張的我,把瑞端也搞的緊張兮兮的...完全違背[去日本就是應該悠悠閒閒晃來晃去]的旅遊宗旨.不過雖然如此,也虧得跟了團,我們才能以這樣便宜的價格住了一向以"小氣旅行"為本的我們住不起的旅館.吃不起的大餐(雖然大餐對我們來說比較沒意義啦!)

 

好啦~首先一定要說一說日本的美味冰淇淋,這個應該是瑞端所有日本行的重點吧,也是難得我拋下[冰戒]的重大誘因!可能因為水質好牛奶醇,總是覺得日本的霜淇淋就是那樣的隨便買隨便好吃! 最令人感動的是,冰淇淋中間絕對實實在在.連甜筒餅乾的中間都塞的滿滿的,我在台灣的[壓霜淇淋]絕技根本毫無用武之處(因本人酷愛餅乾+冰淇淋一口咬下的雙重口感,所以一定要把冰淇淋壓往甜筒餅乾空心處....)

 

因為以上種種理由,我們每到一個地方..自然就會有感應到哪裡有賣霜淇淋...

 

 

圖一:北海道隨處可見:夕張哈密瓜霜淇淋

料好實在,濃郁的哈密瓜甜而不膩,香味天然乾淨,沒有化學藥劑的刺鼻干擾,建議非吃不可!

 


圖二:在硝子工廠附近買到的:六層無敵霜淇淋

光看size就覺得非來吃不可,快把臉都遮住了的超大體積,足足吃了我們快10分鐘(合吃喔),層層味道不同,很有那麼一點探險的樂趣(因為我們不是很了日文啦..).吃這個純粹有一種感官上的快感,美味度普通.

 


圖三:在金森倉庫群買到的:田中義剛的牛奶霜淇淋

看到了電視冠軍主持人田中先生開的[花鈿牧場]出產的霜淇淋,就好奇的跟他捧個場買了牛奶口味的,老實說..這還是我在日本吃到的第一支吃一口就想放下的霜淇淋....太甜,煉奶味過重.而且感覺上有摻了大量的奶油...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圖四:札幌旅遊中心買到的:生巧克力霜淇淋

我們兩個日文半生不熟的人.在櫃檯前討論了半天才買,因為我們以為[生巧克力]是一種口味,但卻比其他口味足足貴了150日幣,怎麼想都怪...最後在好奇心驅使下還是買了.

拿到時失望不已..因為原來[生巧克力]只是在霜淇淋上灑上一推巧克力粉阿~但還是要吃完哪!於是我們就在不甘心的叨叨唸唸半抱怨半享受的情況下吃了起來....沒想到吃到一半才赫然發現,原來...原來."生巧克力"的真諦是:中心藏了一根"生巧克力"阿!!!這可誤會大囉~~~好險我們沒有當場發飆

味道如何呢?老實說我覺得是[還可以]的等級而已,霜淇淋奶油味偏重.那根生巧克力在常溫下應該會不錯吧,是我愛的苦甜巧克力,但包在冰中吃....我想愛好巧克力的人應該知道巧克力從冰箱中拿出來的那種口感吧..暴殄天物!

 

ps1:超實在霜淇淋.連內在都是滿滿的,超級感動喔~~

ps2:吃了一堆霜淇淋,沒照片的就不說了..反正是吃了一肚子的冰回台灣@@

1 則留言:

  1. 哇...
    姐你的寫的好棒哦。。。
    圖片也很美哦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