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慣的塑造是很可怕的,而過於沉醉在成功的模式就是影響進步的阻力

習慣的塑造是很可怕的,而沉醉在過去成功的模式,就是影響現在進步的阻力

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

[筆記]大前研一談抗老化

週六感謝Sean先生,讓我得以看見大師風采!
這場演講,其實是NU SKIN和天下合作的吧?期間有濃濃的直銷和產品行銷意味。
舞台採360度旋轉舞台, 讓講者可以四面八方的照顧到所有觀眾。上方還有360度環繞式螢幕,所以不論你坐在哪裡,都能有機會同時看到大螢幕+本人!幫他們的大手筆拍拍手啦!

大前先生先以世界趨勢,帶到東亞經濟體,並分析出東亞走向高齡化社會之現實,因此給我們一個實用的抗老化建議(當然不是叫我們去擦N牌保養品啦><)


其實我覺得這段跟我的想法真的很近似,聽起來特別容易認同。算算一個人一生工作的時數,計算如下:
           一生中工作時數  V.S. 未來退休生活時數
         40年X300天X8小時      20年X365天X12小時=>退休生活遠大於工作時數

因此大前先生給了一個很具體的建議:至少要培養20個嗜好,而且要以四個面向去分配;我想,這對我應該不算太難吧?現在就可以把自己已經有的嗜好列上去啦

5個室內團體活動   (ex麻將、....這個我還想不出勒等)
5個室內個人活動   (ex閱讀、鋼琴、電腦、烹飪....我還想去學大提琴勒)
5個室外團體活動   (ex烤肉、露營 .....忽然發現我也很缺這項)
5個室外個人活動   (ex爬山、旅行、單車、釣魚、散步.....逛街算嗎??)

列好自己的嗜好後,可以和身邊的朋友、未來老伴人選討論一下共同的嗜好,一起加油培養。因為有很多活動老後才開始做可是來不及學不來的,所以重點要"及早開始"!
而我想,有這些嗜好,不僅是年老退休後才專門來充實生活,越早開始生活才會越精采吧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