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慣的塑造是很可怕的,而過於沉醉在成功的模式就是影響進步的阻力

習慣的塑造是很可怕的,而沉醉在過去成功的模式,就是影響現在進步的阻力

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

目標...不是拿來說的

週六與大姐一席話
找資料時發現確有理論依據勒~~~
所以,以下影片告訴我們,目標,真的不是拿來說的....
甚至,也不要拿來想(不過,這是大姐太容易獲得滿足所造成的吧??)
<中文翻譯版請直接連結,誰叫我技能太差~不會把中文版直接箝入>
http://www.ted.com/talks/lang/chi_hant/derek_sivers_keep_your_goals_to_yourself.html

2 則留言:

  1. 好像是耶~目前的我的確太滿足於目前的生活,懈怠沒有衝勁,即使是負面的也能解釋成自己要的。常常,說的就當成是做的,甚至還得意洋洋,以為自己找到了立足點。
    這樣的我,其實有時候會覺得快樂得有點空虛,有點過分美好。
    連已經在過退休生活的老爸老媽都過得比我精采.....
    唉~好吧~我偷偷設下了一個目標,不告訴你們。以後希望會不一樣。
    這樣算不算有點反省能力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的情況我也常常有,所以才這麼有共鳴阿!!(這又是我們是一家人的証明!!)
    "滿足現狀"是種偷懶或是自我安慰,亦或是獲得真正心靈平靜的[修為],說實在的,我也常常很混淆...
    然後我發現了一種方法,就是不斷的自問,自己的人生最終目標,以現在的情況持續下去,到底能不能達到?
    但說的容易,做起來卻還是常常被瑣事給勾掉魂....
    PS:你下了啥目標?等你成功的那天一定要說ㄚ,我買個蛋糕慶祝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