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慣的塑造是很可怕的,而過於沉醉在成功的模式就是影響進步的阻力

習慣的塑造是很可怕的,而沉醉在過去成功的模式,就是影響現在進步的阻力

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

五味雜陳

畢業多久,就有多久沒專心看書的我

每次都看到金融業的朋友們,努力考著各種證照,對照懶散的自己,總覺得自己很不長進

 

這次金融危機,也燒到了本公司。在危機意識使然下,我終於投入大筆銀兩,準備拿取我人生第一個證照-->PMP

別問我好不好考,他的內容很貼近我工作實務,其實我有點把它當作進修來看

而難易度...我也不知道怎麼說,其實還好吧?(或是是因為老師敎得好?)

但我壓力仍然很大...

壓力大的因素是...先不管書及上課費用,光報名考試費用就要ㄧ萬八銀兩> <....如果考不過..18000馬上丟入水中啦!

在ㄧ萬八的壓力之下,懶散的我也只好卯起來唸了

但自知專心時間很短,看書十小時大概有七小時都在發呆

所以雖然準備考試的時間剛好公司不忙,但其實對我來說沒啥差別= =反正都是看不下去..只是不用天天加班,相較其他人還是很不錯的!

 

ANYWAY~終歸是考完了,解脫了,超級想去戶外了!

不過剛看到另個朋友的文字,他說我其實很用功,但是嘴上都說自己沒什麼..云云(就是說我是那種考試前一天拼命說自己沒看書的人啦!)讓我有點難過..

這個又不是學生考試,每個考試都是為自己負責了...又不是老師逼,看不看書難道是看別人嗎?

我也很努力的整理資料、整理邏輯、整理筆記。下課有問題努力找同學討論...我哪有裝啥沒看書阿?大家都很努力看書阿!!!

也許我會嚷嚷著很緊張,沒記熟...忘光光...也是真的細節都記不得阿..誰腦子這麼厲害?

 

因為曾經這麼熟的人...

竟然會說這樣的話..

我真的很DOWN

到底我要多堅強,才能面對別人的不理解?

 

每次遇到這樣的事情..我只能安慰自己,做自己,知道自己很真,就好了..不可能人人喜歡你了解你...

只是這次被那個人說...感覺還是很傷..

每次都有被推開的感覺..

每次...

 

 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