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慣的塑造是很可怕的,而過於沉醉在成功的模式就是影響進步的阻力

習慣的塑造是很可怕的,而沉醉在過去成功的模式,就是影響現在進步的阻力

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

有人能懂的感覺...情緒的出口

新工作還未滿兩個月,連試用期都沒滿,我竟然對某人已經累積了許多不爽的情緒,這對神經雖然纖細卻感覺遲緩的我,應該是超難的經驗吧?想當初跟某老闆對峙時,都還是已經拍桌離開後,不爽才整個淹過心頭~(會拍桌是不滿,非不爽~這兩種情緒類似卻意涵完全不同)

前兩天才跟以前的同事N吃飯,討論到職場遇到的令人不爽人物。N說,她以"對方鬥贏了現在,但肚中無料,也得意不過明天"的心態面對。而我那時在心中暗暗想,但大家都知道,即使小人再沒料,就是有人有辦法安安穩穩高升天廳,令人只能徒然哀道主管眼睛難道是瞎了嗎???而且,在你眼中再不堪的人,總是另有他人能[慧眼識英雄]的發覺他人美好.....所以這種需要取決於他人因素的"自我平衡"想法,我是不會採用的,免得哪天哀歎老天無眼的,就變成我啦~

但我要如何平衡呢?情緒總是要找到出口阿!
其實,情緒有時,真的只是需要發洩。問題雖然依舊存在,但需要以冷靜的態度去辨別,辨別事情的真相,辨別這件事情值不值得花力氣去處理。但情緒依然存在,需要消化。我對著朋友說,對著J先生說,但還是一直無法平靜下來。因為,他們不懂我的情緒。或者說,我需要更多的體認我所遇到的狀況。大家給我的建議是好的,但那是解決問題的辦法,而我的情緒,依然存在,沒有出口。

我也不太喜歡跟同職場的同事嚼舌根,因為職場,這是不道德且危險的事情。但在直覺可信賴+酒精催化+今天一連串被白目的對待後,最後再加上地利關係,我終於有了大吐苦水的機會~因為事情的經過都被看在眼裡,因為曾經也有相同的心境,應該也有加上對方人格特質就是比較容易親近被信賴,我終於覺得情緒宣洩了一點。

我沒這麼高尚,如果可以,我也喜歡說人壞話!

情緒宣洩過後,還是要繼續面對解決問題,希望這次我有足夠的智慧去解決,老天爺,請賜給我大智慧吧!老話一句,我不想讓誰不舒服,也不想別人讓我不舒服。彼此尊重,真的有這麼難嗎???

2 則留言:

  1. 看到這裡,覺得自己還真的超好命,還不到四十歲,我就不需要為了生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,面對不想面對的人。......除了當媳婦這件事之外啦!
    不過,我還是給妳建議~要說不被影響情緒是不可能的,但是記住一句話:把事情放在手上,不要放在心上。
    當初在那個協會時,這句話對我來說很受用喔!妳也知道我們當初是怎麼被對待的。總之,希望妳這份工作能長命百歲,驅邪避兇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想,至少我的感覺還沒到說要為五斗米折腰啦
    到底我的物慾沒這麼高

    說到把事放在手上,我自認還算是把"對事不對人"做的很徹底的人~但事情解決不解決是一回事,情緒一出現,還是要想辦法排解。我想,這才是最難的部份...

    回覆刪除